惊鸿照影。

飞光飞光,劝尔一杯酒。

【清杨】腹痛难忍昏死,送医时病情加重

-架空线-



没有谁看见坐在教室前面的杨桦已经捂了半天肚子。始终揉着同个地方,半天了才觉得缓过来些许。她刚准备去趟卫生间,然而站起来的那片刻她便已经开始后悔——


卷土重来的痛感瞬间抽离了杨桦的意识和支撑她站直的力气。她身子只微微晃两下,眼前便倏然黑下去,直接栽倒在了讲台上。


尹清寒跑得比谁都快,其他同学也赶紧围了上来。杨桦面色唇色一个赛一个惨白,左手还攥着腹部的衣裳——它现在已经无力地松开,可那处布料仍是发皱的。


“杨老师,杨老师?”

“老师您醒醒!”

“怎么会突然晕倒了?”


尹清寒急得不行,在内心责骂了自己千遍万遍。自己怎么没有早点发现?她也在疑惑,杨桦分明这么疼,为什么偏偏一声都不出呢?


有人要去找校医。尹清寒就在这时出了声,口气熟稔而坚定:“不,杨老师得去医院——快去找车,快点!”


救护车拉走了杨桦,还有陪着她的尹清寒。六点多正是晚高峰,尹清涵坐着座位都觉得颠簸难受,更别提躺在担架上的杨桦了。她昏迷时一直微蹙着那对秀丽的柳叶眉,显出痛苦的神色,唇角还不时泄出几声呻吟。尹清寒握紧老师冰凉的手,心底漫开一片无措。她希望救护车开得平稳些,但老师的救治又不能有丝毫耽误。她只好默默祈祷,希望老天对杨桦善良些,叫她少受点苦……


不知道是哪个瞬间,杨桦紧蹙的眉头舒展开了。尹清寒松了口气,觉得这是好事情,可她下一秒就看见杨桦阖紧的双目忽然渐渐翻白,头也歪了过去。到了眼睛里完全看不见瞳仁时,杨桦已经连一点细弱的呻吟也不再发出了。


尹清寒的心又吊到了嗓子眼,她太熟悉杨桦这样的神态了。她抚摸着杨桦的头发红了眼眶,大叫着:“快点!她现在很危险,快啊!”


当然,已经彻底昏死的老师不知道学生的无限担忧,也听不见她声声急迫的叫喊。后来尹清寒只好强迫自己接受这样一个事实——杨桦是生生疼到失去意识的。



TBC.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